其實,我一點都不想在春節出發

我最討厭人多的地方了

要不是因為親娘脅迫之下

反正吃喝玩樂+住宿不用我付錢+司機不是我陪客隨意囉

DAY1:【頭城】金車城堡咖啡館【礁溪】火山爆發雞【宜蘭市】橘之鄉蜜餞形象館【宜蘭市】亞典菓子工場【員山鄉】勝洋水草休閒農場【員山鄉】八甲休閒魚場【員山鄉】嘉澎碳烤澎湖牡蠣【羅東】羅東夜市

 

金車城堡咖啡館

地址:宜蘭縣頭城鎮石空路95

遊玩指數:★★★★

1-1.JPG  

1-2.JPG  

1-3.JPG  

我只能說,開車技術不佳的駕駛員下雨天千萬不要上山阿

路很小而且頗陡,再加上沒有護欄,如果我是新手上路~會ㄘㄨㄚˋ ….

不過我到是覺得很值得上去瞧瞧

因為是城堡咖啡耶~很特別

1-4.JPG  

但是,因為我是春節假期去的

~千萬不要因為咖啡香而點咖啡

我可是足足等了快一個小時才拿到四個飲料

還是我去跟小姐說,我不想等了,可以給我妳們家咖啡券,我回去台北換,她才讓我先插隊給我的

人潮多到不可思議~

1-5.JPG  

1-6.JPG  

三樓可以遠眺到海邊

可惜天氣不佳,下雨又起霧~看不到龜山島阿….扼腕

不然應該可以看的超清楚的

 

宜蘭礁溪火山爆發雞

地址: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739(在超人氣礁溪甕窯雞斜對面)

電話:0933-242984(0939-284266)

吃喝指數:★★★

2-1.JPG  

大家是看到電視曾經撥出過再加上不小心路過,就不小心開了進來(~(*^^*))

加上招牌上寫了豬油拌飯免費

車上兩隻飯桶迫不及待要衝進來了

2-2.JPG  

您瞧瞧這是十一點初頭的人潮

春節真的是個到處都是人的地方,更何況是電視上推薦的食物

2-3.JPG  

我愛三星蔥,肥肥嫩嫩的好~~吃喔

2-4.JPG  

炸杏鮑菇,它的胡椒粉好~~~

2-5.JPG  

~重頭戲來囉,火山爆發雞(不懂?這有典故嗎?)

它跟甕窯雞最大差別在於火山爆發雞肚子有塞香料

它的皮很好吃,脆脆的

特別是在它的沾醬,一個是胡椒粉,一個是類似於豆腐乳沾醬這個很值得嘗鮮一下

而且整桌三菜一湯一雞吃下來剛剛好一千元

 

橘之鄉蜜餞形象館

地址:宜蘭市梅州二路33

電話:03-9285758  傳真:03-9283176

網站:http://www.orange.cty.com.tw/index.php

遊玩指數:★★★

3-1.JPG  

自從雪山隧道開通後

之前宜蘭因地處偏遠而荒廢的工廠,紛紛都轉型為觀光工廠

橘之鄉蜜餞形象館也是其中之一

3-3.JPG  

進入門口後,馬上就會看到這一棟很漂亮的餐廳

~很有設計感的裝潢,裡頭都是些花花草草的裝飾

 

3-2.JPG  

3-4.JPG  

左手邊就會看到這顆大橘子樹,好~可愛

裡面就是無止盡的試吃品─蜜餞

還有提供飲品─蜂蜜涼茶可以喝

現在的觀光工廠真貼心 *^ο^*

 

亞典菓子工場

地址:宜蘭市梅洲二路122

遊玩指數:★★

4-1.JPG  

因為它跟橘之鄉蜜餞形象館就在隔壁而已

所以順勢就進來晃晃

4-2.JPG  

4-3.JPG  

4-4.JPG  

亞典菓子工場是販賣像是年輪蛋糕的商店

整間店塞滿了遊客

哈哈~又是個吃試吃品的好地方

不過我沒很愛她們家蛋糕

因為我本身並不愛甜食

年輪蛋糕對我來說太~甜了

 

截至目前來說,我秉持著觀光客的原則─下車吃試吃品+上廁所

值得稱讚一下的是,洗手間的品質都有在維護

不會可怕到我站在門口就放棄不進去

 

待續~~~^_^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熊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